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河南文艺名家赴京慰问豫籍务工创业人员

2019年04月29日10:32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8日下午,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五一慰问河南籍进京务工创业人员戏曲演唱会在北京市大兴区青云农艺基地举行。李树建、范军等河南文艺名家来到劳动者中间,用精彩的节目向在京的河南籍劳动者致敬。

此次活动由省总工会、省文联、省政府驻京办事处主办。活动现场,华都建筑方队、省政府驻京办“河南人之家”方队等十余个方队,整整齐齐就座,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河南人。此外,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杰出外来务工青年周国允,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高峰,全国道德模范李守禄,中国好人、北京市劳动模范张喜忠,首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连友等在京优秀河南务工人员代表,也来到了现场。

演出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演唱了《大登殿》选段,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范军携徒弟明男男,带来了充满中原韵味的相声《河南元素》。老一辈艺术家杨华瑞、虎美玲、王宽,分别表演了豫剧《朝阳沟》选段、《破洪州》选段、《我爱我家》选段,令观众十分动容。豫剧名家王惠,著名曲剧表演艺术家杨帅学、白军选等也纷纷登台献唱,台下掌声不断。

“我们一定撸起袖子加油干,为首都建设贡献我们河南人的智慧和力量。”李高峰接受记者采访时流露出满满的自豪感。

“这些年,数十万河南劳动者为首都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河南人的一面旗帜,为出彩河南赢得了美誉。作为文艺工作者,不能忘了这些人。”李树建表示,要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广大劳动者源源不断地提供精神食粮。(记者 温小娟 陈小平)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