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四川省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

邓小刚出席并讲话

2019年04月29日12:31  来源:四川日报

4月28日,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在成都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职工群众学习先进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出席并讲话。

大会向荣获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状、五一劳动奖章、工人先锋号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发奖牌、证书和奖章。3名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邓小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职工群众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发表重要论述、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和做好工会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社会形成崇尚劳模先进、学习劳模先进、争当劳模先进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中当好主力军、唱响劳动美,当好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要始终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根本标尺和长期任务,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持续深化工会改革,把工会组织建设成党联系职工群众的坚强阵地。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定贯彻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大力支持工会工作,为工会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田向利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壮、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出席会议。(记者 钟振宇 郝勇)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