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模风采

时代新人

2019年04月30日12:26  来源:福建日报

编者按: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育新人”的使命任务,聚焦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4月30日起,福建日报开设“时代新人”专栏,旨在大力宣传奋进在建设新福建征程中的平凡人物和身边典型。本期重点聚焦5位全国、全省劳动模范。

全国劳模: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研究开发部经理 常海涛

研究电池、改造电池、拓展电池,从小小的容器中,不仅得到了成功、尊重与荣誉,更洞悉了电池所传递的经营哲学、人生之道。你告诉身边无数的人:创新,是企业发展源源不断的动量;而钻研,则是人生路上永不止步的能源。

全国劳模:北京福富软件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技术总监 傅祥文

从需求分析到研发测试,每一个代码都传递着思考的温度;从建模立库到投放生产,每一次分行都闪烁着智慧的结晶。正如漫长海岸线上的一次次退潮,研发要经历无数次尝试与失败;也正如汹涌海岸上的一回回翻腾,事业靠的是无尽的激情和梦想。你面对信息化巨变面不改色,从容淡定,热情拥抱科技创新带来的崭新时代。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空中乘务部经理 朱文霞

从业28年,这一份坚守和执着,正是“人生路漫漫,白鹭长相伴”的精确注脚;飞行20000余小时,蓝天白云早已成为舞台,而风声雨声都是美妙的和声。你的微笑,是初来的游客看见的第一道风景;你的暖意,是挥别的游子仍能感受到的家乡温度。嘤其鸣矣,求其友声,而今,你带出的一队队“小白鹭”,也正循着你的航迹,向全世界展示最美的“福建天团”。

省劳模:福建晶安光电有限公司PSS生产部经理 徐翊翔

跨越海峡,为的是一份家国同源的情怀;落地生根,靠的是一股奋斗圆梦的拼劲。在光电节能照明领域,提高光的提取率是关键,就像从海峡中提取盐,从身体里提取中华民族的共同基因。实实在在谋发展,心无旁骛攻主业,你带领着你的团队,在“双创”的土壤中拔节成长,已然茁壮成耀眼的灯盏。

省劳模:福建金磊律师事务所律师 罗伟

在工友一筹莫展时,你是他们的娘家人;在民众茫然无助时,你是他们的护航者。法,是你的三尺剑,给予你勇气和力量;法,也是你的指路灯,因为坚信依法而治才是伟大复兴的坚强护甲。(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 福建省总工会)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