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模风采

劳动者的风采

2019年04月30日14:41  来源:西藏日报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西藏珠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巴桑顿珠,与白朗县政府合作建设的万亩珠峰有机蔬菜白朗生产基地成为自治区唯一一家国家级蔬菜园区。图为巴桑顿珠(左一)在珠峰农业蔬菜园区查看菜苗长势。

“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西藏优格仓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龙日江措,本着对藏香品质的极致追求,使公司藏香产业取得了巨大成绩。图为龙日江措通过闻香来鉴别生产出来的藏香品质。

2018年度“西藏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扎西尼玛,在平凡的电力检修岗位上坚守25年,成为西藏电力高海拔带电作业第一人。图为扎西尼玛在检查电力设备。

“自治区五一巾帼奖状”获得集体——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有限公司拉林铁路曲水分公司生产车间质检女工班,他们克服“天路”艰难困苦,扎根高原,奉献拉林铁路。图为女工班的工作人员在对软枕进行质量检测。

“自治区五一奖章”获得者——那曲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次仁拉姆,带领教职员工不懈努力、无私奉献,为“特殊学生”圆梦。图为次仁拉姆在给学生们上陶艺课。

2018年度“西藏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自治区人民医院副院长格桑罗布,长期从事高原病及心血管病的临床与科研工作,是自治区跨世纪学科带头人。图为格桑罗布(右)在手术室与助手一起分析病情。

“全国五一奖状”获得集体——中国移动西藏公司,该公司员工克服高原特殊环境,持续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为300万西藏人民架起了连接世界的信息天桥。图为中国移动西藏公司的员工在基站安装调试通信设备。

2018年度“西藏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西藏华泰龙矿业开发有限公司选矿一厂厂长解钊,不断创新,带领团队完成工艺技改200余项。图为解钊在观察选矿设备运转情况。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西藏自治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进一步唱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时代强音,在全区推动形成尊重技能人才、认同技能人才、争当技能人才的主流价值观念,让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追求蔚然成风。

自2018年6月以来,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自治区人社厅联合在全区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西藏工匠”评选活动,活动按照推荐报送、初审会、职工代表评选、行业部门专家联合会审、网络投票展示、社会公示、终审决定、发布命名等几个阶段进行。通过各级单位、行业协会推荐申报,由各市地工会、各产业工会、中央在藏企业等单位推荐了301名候选人。经过公开公平公正的严格评定,最终评选产生出了7名2018年度“西藏工匠”人选。他们当中,有国家重点工程川藏铁路地质工程领军人物;有西藏心血管、高原病学科带头人;有西藏高压带电维修抢修一线工人。

我区各行各业的劳模和工匠身上体现的“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感染着、激励着全区各行各业的人们爱岗敬业,积极投身于改革、创新、创业、创优的伟大实践中,为实现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图文均由记者 潘多 李州 格桑吉美提供)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