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扎根生活沃土 服务基层群众

“红色文艺轻骑兵”唱响劳动美

2019年04月30日08:36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联合小分队昨日走进南开区盈江东里社区,为居民表演精彩节目。(摄影 姚文生)

为丰富节日期间津门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歌颂劳动美,唱响中国梦,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五一”期间,我市艺术团体组织起数十支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深入乡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基层单位,举办“中国梦 劳动美”慰问劳动者活动。小分队坚持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用不同形式、不同内容的文化活动点亮基层的文化生活。

“五一”期间,市文联多支“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将深入基层,为劳动者送去最真挚的祝福和慰问。昨日,市音协小分队走进河西区文化馆,为周边社区群众送去了一台管乐专场音乐会。演出中,小分队以独奏、协奏、合奏等形式,演奏了《乡村图画》《中国歌曲联奏》《卡门组曲》《有人眷顾我》等精心编排的管乐节目,使群众对管乐器有了直观的认识,拉近了他们与古典音乐的距离,现场掌声热烈、高潮不断。市音协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一段时期以来,市音协组织艺术家广泛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进基层活动,为群众带去了扬琴、大提琴、钢琴等不同类别的演出,让音乐艺术在基层扎根,用美好的音乐为劳动者喝彩、祝福。

今日,市文艺志愿者协会小分队将走进培杰中学,为师生送去慰问演出;市曲协小分队将在谦祥益文苑组织慰问我市劳动者活动。5月1日至5月4日,市文联、市舞协主办的第十届天津市少儿舞蹈大赛将在华夏未来剧场、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为喜爱舞蹈的少年儿童搭建展示平台。第三十一届中国华北摄影艺术展览将于5月7日至5月10日在蓟州区举办,通过摄影家们的视角展现伟大祖国的变化。市杂协小分队将于近期走进中国民航大学,为青年学子展示非遗文化。

天津北方演艺集团各小分队根据群众需求,也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慰问活动。天津人民艺术剧院“颂扬新时代 红色轻骑兵”戏剧演出小分队昨日走进天津中学,将“青春版”《海河人家》送给学子。天津市评剧白派剧团联合小分队也于昨日走进南开区盈江东里社区慰问演出,将好戏送到居民家门口。5月1日,他们还将把演出送到杨柳青石家大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梨园芳华“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将于5月9日走进东兴小学,演出经典剧目《铁弓缘》。市曲艺团“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曲艺小分队将于5月上旬走进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奉献曲艺演出。

5月2日,天津歌舞剧院将组织小分队走进武警天津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执勤一大队,以一台融汇声乐、器乐的高水准节目,为坚守在岗位上的武警官兵送去节日问候。天津评剧院三团盘山魂红色文艺小分队5月2日将走进蓟州区东赵各庄镇东赵各庄,深入田间地头为乡亲演出。市青年京剧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将于5月3日把一台京剧清唱会送到西青区,5月4日将赶赴河西区文化馆,为挂甲寺社区居民演出。(记者 翟志鹏 刘莉莉)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