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召开

988名个人和196个集体受表彰

2019年04月30日08:54  来源:河北日报

4月29日,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召开,全省988名个人和196个集体受到表彰。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的决定》,授予郭凤霞等15名同志河北省特等劳动模范称号,授予祝淑钗等4名同志河北省特等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田军旗等715名同志河北省劳动模范称号,授予任建钢等254名同志河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授予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等196个单位河北省先进集体称号。

“今年我省表彰的对象体现了面向一线的要求。”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部长李树锋介绍。

受表彰的730名劳动模范中,有职工633名、农民97名。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车工班组长王景峰,中国乐凯集团研究所数码相纸课题组组长、首席专家郭建国……被授予劳动模范的633名职工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为490名,占职工劳模总数的77.4%;97名农民劳动模范中,一般农民78名,占农民劳动模范的80.4%。同时,还有阜城县霞口镇刘老人村党支部书记、刘老人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连山等乡村振兴带头人19名,占农民劳动模范的19.6%。表彰的劳动模范中,有产业工人314名,占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的64.1%。

今年受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先进性。被表彰的988名个人中,市级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含享受待遇者)678名,占总人数的68.6%;省委省政府及全省评比达标表彰项目、国家部委、市委市政府、央企国企和省级大型企业等授予荣誉称号的310名,占31.4%。他们模范践行新发展理念,有的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振兴实体经济上作出了突出贡献;有的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中展现了作为;有的立足一线岗位,是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楷模;有的长期扎根基层,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具有广泛的代表性。988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按国民经济分类共涵盖19大类,包括制造业,农林牧渔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196个先进集体按国民经济分类共涵盖18大类,包括制造业、教育、金融业等。

633名职工劳动模范中,公有制企业职工320名,非公企业职工313名。100个企业先进集体中,公有制单位68个,非公有制单位32个。(记者 段丽茜 通讯员 张立武)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