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江苏省举行庆“五一”表彰大会暨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9年04月30日11:10  来源:新华日报

4月29日下午,江苏省庆“五一”表彰大会暨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南京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副省长陈星莺出席大会。会上,省领导为获得全国、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工人先锋号,省“十佳文明职工”荣誉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

《致敬!劳动者》我省庆“五一”表彰大会暨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以“中国梦·劳动美·幸福路”为主题,用艺术的形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讴歌工人阶级特别是广大产业工人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引导广大新时代江苏产业工人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报告会共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三个篇章,播放了反映我省产业工人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劳模创新工作室领衔人、各行业工匠人物的杰出代表精益求精、创新创优的视频短片,通过主持人现场采访讲述了江苏劳动者的感人故事,通过诗歌朗诵、小合唱、绝技绝活展示、情景剧等艺术形式展现了我省新时代产业工人的风采,最后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声中圆满结束。

今年我省共评选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5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40人,全国工人先锋号36个;省五一劳动奖章257人,省五一劳动奖状139个,省工人先锋号549个,省五一劳动荣誉奖章43人。(吉强 毕子晨)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