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广东东莞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

今年推荐评选工作更加注重面向基层一线

2019年04月30日13:26  来源:南方日报

4月28日,东莞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大会,表彰劳动模范和先进集体,弘扬劳模精神,动员和激励全市上下以先进为榜样,努力为东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9年,东莞共有23名先进个人、16个先进集体,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广东省总工会的表彰,数量是历年来最多的。其中,获得全国荣誉的有5个,分别是东莞市太粮米业公司生产部被评为全国工人先锋号,广东唯美陶瓷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建平、广东志成冠军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师李民英、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东莞中堂分公司营业厅经理张健霞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东莞中子科学中心(中国散裂中子源)加速器技术部电源组组长齐欣被评为全国五一巾帼标兵;获得广东省荣誉的有34个,包括14个集体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18名先进个人获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鸿发教育文化公司和东莞技研新阳电子有限公司的张晓君分别获得广东省五一巾帼奖先进集体和个人。

在开展今年的推荐评选工作中,东莞更加注重面向基层一线、注重向产业工人倾斜,在23个先进个人中来自基层一线的劳动者有20人,占了87%,这个比例也是历年来最大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莞共有各级劳模1018名。

齐欣获得了今年“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的称号,十余年来,她带领团队完成了十余种、数百台、总投资近亿元的电源研制任务。

“当我得知自己获奖时,欣喜之余,也回想起从事科研工作以来的点点滴滴和酸甜苦辣。非常幸运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让我能有机会参加到国家的大科学工程建设中,让我来到东莞这片热土挥洒青春、追逐梦想。”齐欣说,她非常热爱科研工作。“现在,我也承担着北京的项目的科研工作,所以经常北京、东莞两地跑,为科研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

会上,东莞市受表彰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发出了《致全市劳动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广大劳动者坚定理想信念,争当奋进新时代的追梦人,把握发展机遇,争当大湾区建设的主力军,强化技能素质,争当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传承优良传统,争当共建共治共享理念的践行者。(记者 叶永茵)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