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陕西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倡议书

2019年04月30日14:45  来源:陕西日报

全省各行各业的职工同志们: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作为劳动者,我们有幸参加全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倍感光荣、深受鼓舞。

当前,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全面落实“五新”战略任务,大力发展“三个经济”。这是全省广大职工群众的共同愿望,更是全省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崇高责任和历史使命。为此,我们倡议:

一要做新思想的践行者。我们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伟业之中,让理想信念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二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要立足岗位、锐意进取,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始终走在新时代新科技发展的前沿。要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涵养劳动情怀和劳动品格,释放劳动热情,激发创造潜能,沉下身心干事业,在劳动中体现价值、展现风采、感受快乐。

三要做新目标的实干者。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工人运动的时代主题,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全面深化改革新征程中的主力军作用,将改革进行到底。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服务‘三个经济’、助推追赶超越”为主题,深入持久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不断创新创造、拼搏奉献,在陕西追赶超越主战场上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四要做新风尚的引领者。我们要积极倡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广大职工群众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争当劳动模范、三秦工匠、大国工匠,努力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用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全社会。

同志们,劳动创造美好,奋斗收获幸福。我们要用劳动诠释奋斗精神,用奋斗体现人生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扎实作为,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出席全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

2019年4月28日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