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春天邻里节、夏天邻里日、秋天敬老周、冬天送温暖

济南全福街道社区文化节情暖职工

2019年04月30日09:40  来源:《工人日报》

4月23日晚,济南市历城区全福街道第十届社区邻里文化节在荣盛广场开幕,辖区内职工群众600余人参加。据了解,本届文化节一直持续到4月29日,为期7天。

开幕式文艺汇演在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的激扬旋律中开始,晚会共有歌伴舞、京剧、小品、相声等10个节目,表演者均是来自辖区各社区的居民及辖区单位的干部职工。

自2010年起,社区邻里文化节,作为全福街道社区邻里互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逐渐成为全福街道一张亮丽的名片,也成了社区居民的专属节日。10年来,街道坚持“春天邻里节、夏天邻里日、秋天敬老周、冬天送温暖”的办会主题,共举办主题演出、趣味运动会等互动服务活动1000多次,吸纳志愿者4000多人。据介绍,邻里文化节活动开展以来,职工群众参与社区事务和活动的积极性显著提高。

据了解,本届社区邻里文化节活动紧紧围绕“全民幸福是全福”的目标,以“情满邻里、文化全福”为主题开展活动,除延续往年文艺汇演、百米长卷、趣味运动会等受居民欢迎的传统活动外,还举办了读书会、舞蹈大赛、邻里文化大讲堂、翰墨丹青颂祖国书画展等主打活动,各社区也举办了朗诵会、亲子阅读、民俗展、科普展、摄影展、剪纸艺术等特色文化活动以及志愿服务活动。(记者丛民 通讯员赵芸)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