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致敬劳动者:拼搏逐梦,劳动光荣

高健钧

2019年05月01日12:07  来源:新华网

劳动创造未来,拼搏成就梦想。“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一声由衷的问候、一句真诚的道谢、一份澎湃的敬意,献给拼搏奋斗在各个岗位上的劳动者!

插画:光荣的劳动者 新华社发 麦小朵 作

五月的大地,万绿千红,处处生机涌动。五月人倍忙。这个时节,是热火朝天的劳动季节。一幅幅繁忙劳作的景象,一张张不畏辛劳的面孔,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随处可见——工厂车间,工人撸起袖子埋头苦干;田间地头,农民挥汗如雨辛勤耕种;实验室里,科研人员潜心研究搞发明……

古往今来,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文明演进,无不凝结着劳动人民的心血。中华儿女通过勤劳的手,谱写着一部可歌可泣的拼搏史。“昼出耘田夜绩麻,村庄儿女各当家”,是对传统农业劳动场景的描摹和吟唱;“炉火照天地,红星乱紫烟”是对劳动热情的深情歌咏……劳动人民拼搏奋进的精神,被世世代代赞扬传颂。

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历史的辉煌;也正是因为劳动创造,我们拥有了今天的成就。

伟大的梦想召唤着我们以更加拼搏的姿态去劳动、去创造。我们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更好地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潮,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伟大的时代更在催促我们以劳动的姿态去开创属于自己的光辉岁月。用双手的辛劳换来收获的满足,用智慧的创造赢得人生的充实,无疑是幸福的。

站在五月温暖而美丽的大地上,双手劳动,慰藉心灵,如此光荣。

(责编:任佳晖、李源)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