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劳动者之歌——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全国首个劳模工匠协会在杭州成立

2019年05月02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4月23日上午,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标志着浙江省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正式成立。据悉,这也是全国首个市级以上劳模工匠协会。

大会审议通过了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章程和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会35名理事,选举孔胜东任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郑荣胜说,“成立劳模工匠协会,就是要通过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弘扬,让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成为广大职工的思想共识和价值选择。”他表示,要把劳模工匠协会的成立作为工会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孔胜东表示,将和全体理事、会员们一起,用做事情的干劲、占先机的冲劲、不放弃的韧劲、抓到底的恒劲和干成事的巧劲,为协会的发展贡献力量。

“首先是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整合资源,设计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将劳模工匠协会打造为劳模工匠之家,增进劳模工匠之间的感情和友谊,使广大劳模工匠凝心聚力,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孔胜东告诉记者,协会将从劳模工匠实际需要出发,想劳模工匠之所想,急劳模工匠之所急,千方百计为劳模工匠排忧解难。(邹倜然 张晓燕)

(责编:宋鹤立、黄瑾)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