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你们是值得学习的榜样”

2019年05月05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就要到了,这是属于劳动者的节日,祝你们节日快乐!”

4月29日上午,福建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与来自福州市的16位劳模和“福州工匠”代表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座谈,向他们致以祝福与问候。

座谈会上,两名乡村医生分享了她们精彩而感人的故事。全国劳模林丽钦工作26年的后佳卫生院,海拔900多米、距离闽清县上莲乡18公里,被称为闽清县的“西藏”。由于卫生院只有林丽钦一名医生,她爬高山、走土路出诊,平均每天要给15个以上的病人看病。与林丽钦类似的还有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坚守海岛33年的医生王锦萍,她所在的吉钓岛远离陆地,面积只有0.74平方公里。因为交通不便、生活艰苦,现在岛上固定居民不到400人,大多数是留守老人。岛民一旦发生急病就特别危险,村医王锦萍成了岛民求治的唯一希望。

“你们数十年坚守与奉献的事迹让人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充满正能量,非常了不起,是值得学习的榜样。感谢你们!”王宁说。

在座的领导和职工代表频频点头,表示称赞。

“我来自台湾台中,是福州市第六医院康复科的一名医生,在大陆生活已经26年。”接下来发言的是今年评上福州市劳模的台湾医生曾仁宏。2017年,他主动报名到新疆奇台县中医院开展医疗援助,成为福建省援疆干部里第一位来自台湾的医生。“被评为劳模我感到非常荣幸,这份荣誉将激励我更好地投入工作,服务患者。”了解情况后,王宁对曾仁宏为两岸融合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

会上,几位受表彰的劳模和“福州工匠”代表交流感想,表示将牢记责任,发挥表率作用,继续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宁表示,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艰苦奋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劳动精神,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成绩,值得全市人民大力弘扬,共同学习。

王宁说,希望各位劳模和工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拼搏,再创佳绩;发挥言传身教、示范带动的榜样作用,激励引导更多人一起为创造美好生活辛勤工作;敢闯敢试敢干,大胆改革创新,推动事业进步,引领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王宁同时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爱护劳模和工匠,各级工会组织要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为大家创新、创业、创造提供有利条件。

“再次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祝你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王宁在座谈会结束时表示。

福州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晔,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忠,副市长杭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湘国参加座谈。(记者 于灵歌)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