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提出

持续推进学习和研究成果形成生动实践

2019年05月05日09:11  来源:工人日报

4月26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并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3周年的日子。当天,安徽省总工会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26”重要讲话精神。

座谈会上,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李明提出,要结合安徽工会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基本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重大意义的认识,持续推进学习和研究成果的转化运用,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开创全省工会工作新局面。

李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把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必须始终用这一有力思想武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真学真懂真信上下足功夫,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善学善行上下功夫,找准学习和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更加自觉的实际行动。

李明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安徽省各级工会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工会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全省各级工会和广大工会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提升能力水平,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实效,把座谈交流的成果与工会各项工作有效对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推动新时代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记者 陈华)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