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天津市总“海选”五一劳动奖

不再定向分配名额,由基层单位自主申报

2019年05月05日09:19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近日从天津市总工会获悉,在今年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评选推荐中,市总工会不再定向分配名额,而是首次采取“海选”的方式,由全市各基层单位自主申报。市总基层工作部负责人表示,此举将进一步优化评选机制,提高职工和基层的参与度和代表性。

据介绍,经天津市各区局集团公司工会自主申报、市总工会初审、评审小组民主投票、基层职代会审议、市总工会主席会议审定批准、新闻媒体公示等环节,产生了天津市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以及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获奖单位与个人。

今年,共有125个区局集团公司工会申报的奖项符合推荐申报条件,向天津市总择优推荐市级五一劳动奖状候选单位66个、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152人、工人先锋号候选集体234个。经过评选,共评选出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状40个、市五一劳动奖章97人、市工人先锋号146个。

此外,在评选过程中,天津市总着力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和《进一步深化津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从天津市优秀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和在天津工作的台湾同胞中,评选出20名典型个人,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记者 张玺)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