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搭建起展示先进典型风采的舞台

江西工会送千场文艺演出下基层

2019年05月05日09:56  来源:工人日报

江西工会千场文艺演出下基层活动“五一”前夕在红都瑞金举行,也由此拉开了江西工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以此为契机,江西将逐步搭建起展示先进典型风采的舞台,同时为基层职工提供更多获取文艺成果的通道。

据悉,千场文艺演出下基层是2019年江西工会服务职工“十件实事”之一,活动以“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为主题。

江西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饶剑明表示,瑞金是中国红色政权的发祥地,是闻名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江西工会在此举行千场文艺演出下基层启动仪式,旨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广大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艺演出下乡,是为我们职工送上的精神盛宴,现场观看后感觉十分震撼!”赣州市兴国县第一幼儿园教师邓亮清说,演出很贴合职工的生活实际。

近年来,江西工会探索多种形式搭建线上、线下服务职工的平台,此次千场文艺演出下基层同样以服务职工为主线,丰富多彩的节目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江西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广大职工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激情。同时,演出创新艺术表现手法,把各级工会的好做法、好经验搬上舞台,用喜闻乐见的方式讲好江西工会故事。(记者 卢翔)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