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推动河北省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四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讲述奋斗故事

2019年05月05日10:46  来源:河北日报

河北省政府新闻办4月30日召开河北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记者见面会,邀请今年我省特等劳动模范王树林、孙宁、郭凤霞和特等先进工作者康爱国讲述自己的奋斗历程。

王树林是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整体套装组员工,变压器装配高级技师。多年来,他大胆创新,践行工匠精神,为保变电气研制成功一系列中国乃至世界首台变压器作出了贡献。在国内首台750千伏级变压器研制中,他确立了产品整体套装工艺,该产品应用于国家西电东送重点工程项目。在世界首台最高电压等级和最大容量的特高压交流变压器装配中,他创立了新工艺,提高了绝缘安装质量。

孙宁是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机器人研发工程师,他始终在特种机器人研发项目第一线,攻克了多项技术难题。他先后主持参与了防爆消防灭火侦察机器人、消防侦察机器人、消防灭火机器人等产品的研发,开发了国内最全的消防机器人产品线。他开发的特种消防机器人系列产品占领国内70%以上市场,在全国各地消防系统和中石油、中石化企业列装,守护了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郭凤霞是张家口市桥西区环境卫生管理处清扫一队清扫工。从她成为环卫工人的第一天起,就全身心投入环卫事业,主动要求到人流密集、车辆繁多、商铺林立、垃圾产生量大的古宏大街工作。在这段路上,她每天4时准时出现,一天往返数十次,把路面清扫得干干净净。在创建文明城市期间,她每天第一个到达班组,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

康爱国是康保县植保植检站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从事农作物病虫害监测预警、植保新技术试验、示范和推广及研究。36年来,他一直承担国家重大病虫害草地螟、粘虫等系统监测任务,在国内率先采用马尔科夫链理论完成了草地螟超长期数学预测模型,连续10年长期预报准确率100%,解决了困扰我国草地螟长期预报准确率低的难题。在国内率先发现草地螟卵的寄生蜂——暗黑赤眼蜂,完成了第一个国内草地螟防控地方标准。

“邀请4位劳模和先进工作者讲述他们的奋斗历程,是为了激励全省广大劳动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贡献。”省总工会副主席张书华说。(记者 段丽茜)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