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劳动托起中国梦 奋斗展现新作为

河北省举办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

王东峰许勤赵一德等观看节目

2019年05月05日10:49  来源:河北日报

劳动托起中国梦,奋斗展现新作为。4月29日晚,河北省职工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特别节目在省会河北会堂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与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代表以及省会职工代表一同观看节目。

马万水、侯占友、吕玉兰……节目开场,一组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我省劳模的照片在视频中闪现,让人们走进劳模的世界。“在征服宇宙的大军里,那默默奉献的就是我;在辉煌事业的长河里,那永远奔腾的就是我。不需要你认识我,不渴望你知道我。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合唱《祖国不会忘记》正式拉开演出序幕。

演出中,形式新颖、精彩纷呈的节目带给人们深刻启示和强烈共鸣。情景表演《我们是劳动者》、歌舞《新时代的八大员》、报告诗剧《劳动托起中国梦》等节目,以生动鲜活的故事,热情讴歌了全省广大职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的奉献精神和奋进风貌。在《信中国》中,演员深情诵读习近平总书记为吕玉兰所写的纪念文章和给河北农大正定籍学生的信,吕玉兰等劳动模范爱党爱国、奋发作为的高尚品质令人们深深动容。夏立、苏琨、张国庆、郭素萍等先进典型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中追求卓越、精益求精的生动实践,激发了人们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以激昂的旋律将演出推向高潮,展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奋发作为谱新篇、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坚定信念和决心。

在80多分钟的演出中,观众被深深感染,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劳模的高尚品质,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

省领导焦彦龙、高志立、范照兵、王晓东一同观看演出。(记者 段丽茜 吴韬)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