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模风采

爱国情·奋斗者

吴世红:平凡岗位演绎出彩人生

2019年05月06日10:27  来源:贵州日报

4月底,记者见到吴世红时,她正在车间里忙碌,认真地做生产计划及出货安排。说起今年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荣誉,她还有些不好意思。

今年36岁的吴世红,干过超市营销员、电子产品一线员工,还在发达城市打过工。2015年3月,她进入遵义肯富来泵业有限公司工作,从担任车间统计文员到生产计划管理员,与公司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平凡的岗位上任劳任怨,不断书写着出彩的人生。

生产计划是工厂管理内部运作的核心,通过均衡地安排生产实现生产规划的目标,使企业在客户服务水平、库存周转率和生产率方面都能得到提高。一个优秀的工厂,其内部管理都应该围绕着生产计划来进行。

“我们做生产管理的,就是要更好地服务客户,把客户的需求更好地安排在生产计划里面,用我们的努力让客户满意。在这份工作中,让我认识到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还要细心,因为在工作中的一点小失误,都会给我们公司带来损失。”吴世红说。

刚开始做生产管理员时,吴世红心里还是怀着一丝忐忑。她觉得要做好这份工作必须要懂技术,要清楚地了解各种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她成天呆在生产车间里,向一线工人虚心请教,不耻下问。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她把公司里的每一件产品的生产流程都摸了个透。也因此,现在她能做到每周有计划地采购、有计划地及时交货,出色地完成着自己的工作任务。

“我们大家对她评价都很高,各方面工作都勤勤恳恳。”谈及吴世红,该公司工会委员林锐如此评价。

一直以来,吴世红始终保持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同时,这也深深的感染着同事们,她所在班组每年都能获得“工人先锋号”“先进班组”“先进团队”等各种荣誉称号。该公司生产计划部部长杨道伟说,吴世红是公司的第一批员工,也是属于公司的“开荒牛”,在工作上勤劳肯干、认真负责,是公司难得的人才,也是所有员工学习的标杆。

今年,吴世红获得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在她看来,这不仅是奖励,更是新的激励,激励她不断学习,踏踏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壮大尽自己的一分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多跟有经验的同事学习交流,取别人的长处,弥补自己的短处,踏踏实实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平实的话语,诠释着吴世红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记者 潘树涛 通讯员 李前勇 黄云)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