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与多部门签署2019年项目备忘录

上海杨浦工会向职工派发服务“礼包”

2019年05月06日09:10  来源:《工人日报》

4月29日,上海杨浦区总工会在表彰五一劳动奖获得者以及第二届杨浦区“最美劳动者”等先进的同时,特别突出了工会娘家人的工作理念,把工会服务职工的各项举措作为节日的礼物馈赠给广大职工群众。

在当天的表彰会议上,区总工会与区教育局、区人社局、区文化旅游局、区卫健委和区体育局等部门联合签署2019年服务职工项目备忘录,围绕职工思想引领、技能提升、权益维护、文体活动和劳模服务等工作,进一步明确抓手、形成合力。

会议举行了“工建之友”颁奖和“百领导师”聘任仪式,以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上海市作家协会副会长、杨浦区作家协会会长陈思和为代表的“百领导师”和以国防大学政治学院教授、心理专家王金丽为代表的“工建之友”,表达了服务职工的真诚意愿。

区总工会携手复旦大学、新华医院、烟草集团等区域内18家工会组织,共同成立杨浦新一轮工建联盟,依托联盟推进条块结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服务城区建设、服务职工发展的作用。

会议又宣布创设3所“上海职工学堂”。上海科技管理学校制冷专业、上海市杨浦职业技术学校烹饪专业和上海杨浦区东宫进修学校压力容器操作等专业培训项目将在市、区总工会和相关办学机构的支持下,免费向全市职工开放。

会议还发布杨浦工会服务职工电子地图,在“杨浦职工之家”微信公众号中集聚杨浦区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各街道职工服务分中心、职工之家、职工文体基地、户外爱心接力站、妈咪小屋等100个工会服务阵地,按照距离、人气、评价等进行智能排序,方便职工查找和体验,接受职工预约和评估。与会者以手机扫码的形式,共同启动了电子服务地图。同时,会上印发了职工之家、百领学堂、心理咨询、法律咨询、文体活动基地等5张服务清单,线上线下合力为职工提供更多贴心服务。(记者钱培坚)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