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天津市静海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

2019年05月07日08:49  来源:天津日报

4月30日,静海区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表彰为静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群众以先进为榜样,抢抓机遇,创新实干,为实现静海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区委宣传部部长杨广才出席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壮虎主持。区政协副主席郭文江出席。

杨广才代表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就做好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广大职工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建功立业。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与“三个着力”重要要求相结合,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自觉把个人理想、抱负和激情转化为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实际行动。要树信念、勇担当,增强使命意识,在静海改革发展的各个领域中勇挑重担,务实奋进;要讲学习、强素质,增强本领意识,把加强学习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知行合一,注重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增长本领;要讲奉献、扬新风,锤炼高尚品格,努力争作体现时代进步要求的实践者和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

会议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要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思考和谋划工会工作,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工会系统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加大政治动员、政治引领、政治教育工作力度,更好地承担起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做带头讲政治的表率,把工会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团结服务职工、依法依章开展工作高度统一起来,不断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新境界。要坚持服务职工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坚持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紧紧围绕职工需求,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把服务工作做实,把维权工作作细,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做好,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打造工会线上线下服务平台,做到线上有声音线下有阵地。要深化改革创新,抓好工作落实,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支持工会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帮助解决工会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工会开展工作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和条件,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工会工作的良好氛围。

区领导和与会干部职工群众一同观看了职工艺术节汇报演出。(记者 王谦华 于欣洋)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