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北京市工会代表大会举行经济形势报告会

陈吉宁作报告

2019年05月08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5月7日,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向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全体代表作本市经济形势报告。

陈吉宁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广大职工致敬慰问。他在报告中介绍了国际、国内和北京经济形势,以及推动北京高质量发展的重点工作。

陈吉宁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四次视察北京、五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明确了“四个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提出了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战略目标,部署了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为我们做好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在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批复的新版北京城市总规和中央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大背景下,深刻认识北京的经济发展形势,把握当前本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产业结构加快升级、需求结构进一步优化、市场活力持续释放、质量效益较好的基本特征,更好地运用科技和人才优势凸显、疏解非首都功能为腾笼换鸟提供重要契机、重大活动重大战略重大工程带来独有发展机遇、内需支撑持续稳固等有利条件,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探索实践,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服务业为重点扩大高水平开放,提高参与全球竞争和资源配置的能力;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构建有利于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企业家精神的体制机制;强化创新第一动力,发挥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带动引领作用,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北京样板。

陈吉宁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会工作,我们必须始终贯彻党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把广大劳动者的积极性创造性调动起来,团结带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向上奋斗,为推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伟主持报告会,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记者 王皓)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