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埃及海员工会代表团山东取经

2019年05月08日10:47  来源:大众日报

4月29日,埃及海员工会代表团一行7人访问山东省海员工会,双方围绕海员权益维护、国际海员服务、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代表团一行参观了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和青岛国际海员俱乐部等。此次访问,埃方希望通过相互间的学习和交流,获取宝贵经验,为维护海员权益奠定基础。双方表示,愿意积极努力,使两国海员工会各个层次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交流更加广泛,联手推进海员技能素质提高、福利事业发展,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埃两国人民长期友好发挥作用。

据介绍,山东省海员工会近年来秉持“政治上代表利益、法律上维护权益、经济上争取收益”的理念,履行《2006年海事劳工公约》要求,构建省级海上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为海员代言、维权、谋发展,实现海员职工体面劳动,助推山东海洋强省建设。(记者 薄克国 通讯员 王振)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