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厦门市总推进“8+N”群体入会

1600名辅警集中加入工会

2019年05月08日08:58  来源:《工人日报》

“爱拼敢赢、敬业奉献,一二三——四……”4月26日,在福建省厦门市警校操场上, 120名辅警代表参加市公安局机关直属辅警加入工会仪式后,随即进行了列队会操会演。当天,厦门市1600多名公安辅警集体加入工会组织,这是福建省首支加入工会组织的辅警队伍。

“欢迎辅警们成为工会组织新成员!”在辅警入会仪式上, 厦门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部长蒋丽琴介绍,今年来,厦门市总工会持续推进“8+N”群体入会工作,辅警正是“8+N”中“N”的部分。

活动现场,领到工会会员卡的辅警陈少哲特别高兴。“有了这张卡,不少景区门票都能打折,很实惠!”陈少哲在公安系统当辅警已经两年多,他表示,加入工会组织,感觉自己就像融入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得到了更多关心与关怀,也促使自己今后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

厦门市公安局工会联合会主席程章秋介绍,去年厦门全市辅警协助抓获现行犯罪嫌疑人5700余人,协助破获1.1万余起现行案件,为厦门市刑事警情持续下降、最具安全感城市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程章秋说,辅警集体加入工会后,工会将从“四季四送”做起,着重落实节假日待遇,给予辅警医疗互助、户外运动卡等工会福利,组织辅警参加工会各项活动,并逐步延伸到为他们购置商业保险、组织学历教育提升和专项技能培训等福利保障,增强辅警队伍的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

活动当天还为17名获得2018年度三等治安荣誉奖章的辅警颁发证书。(记者于灵歌 通讯员邓娜)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