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培训就业

青海民和5150名农民工接受技能培训

2019年05月09日09:18  来源:《工人日报》

“平日里出门就靠打零工,但这样的培训让我们能够掌握一门技术,以后出去打工也能吃上一口‘技术饭’了。”近日,记者走进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官亭镇别落村,农民工挖掘机驾驶员技能培训正在如火如荼进行,正在参加培训的别落村农民工马元祥说。

据了解,今年民和县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计划培训5150人,其中“雨露计划”培训农民工450人。技能培训内容包括起重设备操作员、挖掘驾驶员、装载机驾驶员、烹饪、家政服务、农家乐+创业、拉面+创业、电焊工、汽车驾驶员等适合农民工外出就业的数十个工种。

为了确保农民工技能培训工作取得实效,民和县人社和就业部门重点针对2019年脱贫的23个贫困村和7个深度贫困乡镇中有意愿培训的贫困劳动力组织开展实用技能培训。

截至目前,全县完成城乡劳动力技能培训2930人,“雨露计划”450人已全部完成培训任务,其中,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1126人。此外,在开展各工种技能培训期间,该县由人社部门人才交流中心及企业给培训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信息,让农民工培训结束就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记者邢生祥 通讯员金显花 白林娟)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