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维权时讯

山东公布10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2019年05月09日09:26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全省2019年第一批共10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其中,涉及劳动者人数最多、涉及金额最大的为中铁北部湾华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济宁万象和项目部,拖欠104名劳动者95万余元劳动报酬。

这10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欠薪单位除个别按人社部门下达的《劳动保障监察责令改正决定书》通告足额支付了其拖欠的工资外,逾期未履行责令改正决定的单位分别受到了罚款和责令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并加付赔偿金。其中,青岛捷润液体化工有限公司被人社部门处以罚款15800元,责令该单位限期支付拖欠的劳动者工资,并加付赔偿金。中铁北部湾华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项目部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嘉祥县颖鑫制衣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超刚因采取消极态度躲避已被检查机关批捕。

据悉,近年来,山东省持续加大对欠薪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全面畅通电话、网络、来访、来信等举报投诉渠道,全力做好欠薪案件的查处工作。2018年,全省共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6463件,为7.6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等待遇13亿元。(记者丛民)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