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闭幕

2019年05月09日08:27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5月8日上午闭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出席。

闭幕式上宣布了北京市总工会第十四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通过了北京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北京市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北京市总工会第十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

魏小东指出,工人阶级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工会工作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市委对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会工作寄予了厚望。

魏小东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准确把握工会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加强和改进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切实担负起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积极投身首都改革发展实践,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领职工人生理想,充分展现现代化建设主力军的新时代风采;要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着力将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向新兴领域新兴群体延伸,着力把力量和资源向基层倾斜投放,努力开创工运事业新局面。(记者 王天淇)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