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全总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茂华来湘调研

肯定湖南工会参与和推动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2019年05月09日09:24  来源:湖南日报

5月7日,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茂华率调研组来到湖南,就工会参与和推动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工作进行调研。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参加调研。

在湘期间,张茂华一行前往岳阳市,深入中石化长岭炼化公司科技馆、工人文化宫、女职工业余学校、炼油二部生产装置区、炼油一部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之家等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科技创新、职工文化建设、职工素质提升和劳模管理服务等工作。

调研中,张茂华对湖南工会工作特别是参与和推动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开展劳动竞赛、创新创效、班组建设等工作,促进企业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劳模创新工作室提档升级,进一步增强职工创新活力和企业市场竞争力。要积极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推进企业民主管理,做实困难职工帮扶,丰富职工文化生活。

周农指出要认真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劳模带徒、技术创新、“安康杯”竞赛等工作,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着力解决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记者 邹靖方)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