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喜报!广东佛冈“五一劳动奖”收获多

2019年05月09日09:33  来源:南方日报

近日,记者从县总工会了解到,广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表彰大会在广州召开,今年佛冈县新增了两名劳模、一个“五一劳动奖状”获得单位,其中来自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的员工高建华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广东松峰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周伟松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佛冈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

近年来,在佛冈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下,佛冈县总工会发挥企业工会组织在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职工技能和文明素养,加大对困难职工的关怀,积极帮助职工依法依规维权,树立工会在人民群众中的威望,收获了诸多荣誉。

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经过佛冈县总工会选拔推荐,国珠集团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佛冈农商行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全县共有44人获全国、省、市劳模,其中全国劳模1人,“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人,“广东省劳动模范”21人,“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8人,“清远市先进工作者”1人,“清远市劳模”8人,“部级劳模”3人。

佛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蓝应禄介绍,今年佛冈有两位劳动工作者、一个优秀单位能获得省级以上荣誉,对佛冈来说是一件大喜事,为广大的一线劳动工作者和成员单位树立了榜样和标杆。下一步,佛冈总工会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挖掘和培养更多的人才,加大对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单位宣传力度,营造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良好氛围,助推全县各项事业稳步发展。

“希望大家能在岗位上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发挥榜样的作用和力量,共同为佛冈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蓝应禄说。(记者 程浩)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