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重庆

重庆工会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扶贫

建档困难职工年减少近八成

2019年05月09日09:07  来源:《工人日报》

“一年来,重庆困难职工解困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通过精准识别、帮扶和脱贫,全市建档困难职工由2018年初的3.6万户减少至2019年3月底的8000户,减少近八成。”日前召开的重庆市总工会新闻通气会发布了重庆困难职工解困脱贫的成效。

据重庆市总工会副主席、新闻发言人刘雷介绍,重庆市总通过建立困难职工家庭数据比对和信息共享机制,做到对建档困难职工的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脱困。

重庆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主任万晓涛告诉记者,重庆市总在对城市困难职工扶贫帮困中,变过去节假日送温暖慰问救助为全年长期帮扶救助,通过市总送温暖基金会及职工互助会,先后推出大病救助、差异化送温暖、促进困难职工群体参加城镇医保以及职工互助保障会等措施。对患病职工,根据其困难程度,每年每户给予3000元~50000元不等的一次性医疗资助。

此外,重庆市总致力于扶智扶技,通过免费对失业职工进行培训并推荐工作、工会干部与困难群体“一对一”帮扶等多种形式,帮助职工脱贫。重庆市总对困难职工正接受学前教育和高中教育的子女,每生每年给予5000元~8000元不等的救助经费;对在校大学生提供寒暑假在岗锻炼的机会,每个月给予3000元工资。对家庭非义务教育人口多就业少的人群,实行每年4500元~6000元的全年救助等。(记者李国)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