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青海省直机关职工书屋建设观摩会召开

2019年05月13日10:33  来源:青海日报

5月9日,青海省直机关工委在省政府办公厅召开省直机关职工书屋建设观摩会,要求省直机关各单位积极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在巩固电子职工书屋建设工作成果的基础上,不断丰富“书香工会”建设活动内涵,力争年内实现省直机关实体书屋全覆盖。

省级职工书屋的建设标准是,藏书量不少于2000本、报刊10种以上,有1名专兼职工作人员从事日常管理;本级职工书屋的建设标准是,藏书量不少于1000本、报刊5种以上,有1名专兼职工作人员从事日常管理。每个职工书屋建设可申请补助经费2到5万元。省直机关各单位职工书屋建设由本级工会审核、建设、命名,省直机关工委进行督促检查验收。今年省直机关将建设全国和全省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若干个。实体职工书屋建设、电子职工书屋开通学习情况将作为省直机关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进行检查考核。

省直机关工委要求各单位要把实体职工书屋建设、电子书屋开通学习作为推进机关文化建设、实施职工素质工程的重要载体来抓,积极探索职工书屋新的建设、管理、服务模式,开展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打造特色品牌,引导广大职工多读书、读好书,进一步提升职工书屋的活力和影响力。

当天,省政府办公厅实体职工书屋建成启用,与会人员实地进行了观摩交流,纷纷表示要借鉴先进经验,加快建设符合本单位实际的职工书屋,努力把职工书屋建设成为吸引、联系、服务职工的重要媒介,团结、凝聚、教育职工的重要阵地,增强工会组织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落脚点。(记者 薛军)

(责编:倪运运、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