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黑龙江

从劳动竞赛的职工受益度、灵活就业群体建会入会等方面着手

哈尔滨市总加大非公企业工会工作力度

2019年05月13日09:02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在哈尔滨市总工会十七届五次全委会议上,哈尔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黄玉生在作工作报告时提出,将把非公企业工会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推进,不断提升劳动竞赛的职工参与率和受益度,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建会工作等。

多年来,哈尔滨市总不断加强非公企业工会工作,将思想政治引领、技术技能竞赛、劳动权益保护等方面的工作,与国企工会工作等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同时,市总针对非公企业的新发展、新变化,在技术技能提升、和谐劳动关系构建等方面将非公企业摆在重要位置。

据介绍,2018年,哈尔滨市总继续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培训、岗位练兵、名师带徒、技术运动会等活动,“名师带徒”活动组成市级师徒对子627对,比上一届增加419对,其中非公、小微企业157对。今年,市总将继续推进非公、小微企业参与名师带高徒等活动并将作为一项重点工作进行推进。

2019年,哈尔滨市总提出,将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在新产业、新业态、新组织中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提升职工的参与率和受益度。此外,市总将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的建会工作,特别要瞄准货车司机等群体,聚焦建筑项目、物流(快递)业、家庭服务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等领域(行业),加强快递员、送餐员、货车司机等灵活就业群体和平台型就业群体入会和服务工作。(记者张世光)

(责编:田少星、闫妍)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