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广西贺州平桂区举办系列职工文体活动

2019年05月14日09:53  来源:广西日报

连日来,贺州市平桂区举办以“中国梦·劳动美——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共奋进”为主题的系列职工体育活动,吸引来自70多个单位、乡镇及企业的100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比赛。

近年来,平桂区积极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使各行各业劳动者增强职业自豪感、提升获得感。除了举办职工体育活动,5月,该区还举办产业扶贫暨“青春行·劳动美·乐茶游”活动,130名干部职工通过现场教学、亲身体验等形式,提高采茶、制茶技术。同时还组织3000人次参加劳动和技能竞赛,开展全国、广西、市级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工人先锋号的评选推荐工作。

平桂区还建立专职为主、挂职与兼职相结合的工会干部队伍,以非公经济组织、社会组织、新产业、工业园区为重点领域,以农民工、货车司机等群体为重点对象,加强“两新”党组织工会组建工作。目前,该区组建基层工会总数428个,其中非公有制企业332个,总会员超4万人。(韦相勤 陶胜平)

(责编:倪运运、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