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2019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系列活动举行

2019年05月14日08:31  来源:《工人日报》

5月11日,2019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促进就业创业系列活动暨呼和浩特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呼和浩特市举行。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活动。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出席活动并讲话。

魏地春指出,今年以来,我国就业局势总体平稳, 就业的主要指标处于合理运行区间, 重点群体就业保持平稳。希望各级工会组织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作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推动落实积极就业政策和就业优先战略,以农民工、下岗职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为重点,努力做好职工就业服务和劳动权益维护工作。希望参加此次活动的各省区市总工会,继续深化合作内容,探索新的合作方式,为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服务地区就业稳定发挥更大的作用。

林少春、吴团英、董恒宇等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由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组织的跨区域促就业活动已举办8次。据了解,此次招聘会引入互联网企业和社会就业服务机构力量,创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就业服务模式,增设“空中招聘区”,为下岗失业人员、农牧民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企业分流下岗职工等有劳动能力的就业困难群体以及大中专院校毕业生、退伍军人提供就业招聘服务。据统计,共有1562家企业提供3万多个就业岗位,涉及30多个行业;吸引4.6万人进场求职,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万多份,线上招聘累计访问人数达16万。

此外,招聘会开设呼和浩特人才引进服务专区、人才测评专区、心灵健康咨询服务专区、“千扶百帮”就业创业项目服务活动,并提供创业一站式服务。(记者李玉波)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