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南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提出

增强做好企业工会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2019年05月14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5月10日,湖南省企业工会规范化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湘潭钢铁集团召开。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主持会议。

周农指出,今年,湖南省工会系统深入开展“五个年”建设,其中之一就是基层组织建设年。抓好工会基层组织建设,首先要抓好企业工会建设。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工会工作的重要阵地。

周农提出,各级工会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企业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企业工会应当先行一步、技高一筹,全面落实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各项要求,带头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带头增强基层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以更高的标准为全省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基层工会立标杆、当榜样、做表率,打造出更多的规范职工之家、有为职工之家、满意职工之家。

周农要求,要深入总结以湘钢为代表的企业工会工作经验,为湖南省企业工会工作确立一个较高标准。要始终把职工队伍作为企业发展壮大的根本力量,倡导“以奋斗者为本”的企业价值观,充分发挥劳模、工匠的核心骨干作用,打造出一支充满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产业工人队伍。

据了解,交流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湘钢集团五米宽厚板厂职工之家、轧钢车间、“艾爱国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文体活动中心。会上,湘潭钢铁集团工会、北汽株洲分公司工会、中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工会、长沙轨道交通集团工会、中石化长岭炼化公司工会分别作了经验介绍。(记者赵航 方大丰)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