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山东遴选两万名“齐鲁工匠后备人才”

2019年05月15日09:22  来源:《工人日报》

山东省教育厅日前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度“齐鲁工匠后备人才”遴选培育认定工作的通知》,《通知》提出,今年山东省将遴选两万名左右“齐鲁工匠后备人才”作为培育对象,构建具有山东特色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实现通识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合。

《通知》要求,“齐鲁工匠后备人才”突出“四有”要求,即有较扎实的产业知识、有较厚重的工匠精神、有较突出的实践能力、有较鲜明的创新意识。培育期满,经考核认定合格的学生,省教育厅将统一颁发“齐鲁工匠后备人才”证书。培育对象符合《通知》中“直接申报认定”条件的,可缩短培育期限,由其所在学校提出申请,经相关专指委审核并报省教育厅批准后,直接认定为“齐鲁工匠后备人才”并颁发证书。(记者丛民)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