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

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举办“劳动光荣·青春礼赞”主题报告会

2019年05月17日08:56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婧怡 刘卫刚)日前,由精武镇总工会、团委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劳动光荣·青春礼赞”主题报告会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工匠代表、青年代表、团员志愿者、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共聚一堂,振奋精神,树立信心,努力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该镇总工会总结了2018年以来“寻找身边工匠 讲述精武故事”活动成果,动员大家以优秀榜样事迹为精神指引,立足岗位,实干圆梦。镇团委就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活动作了动员,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弘扬“五四”精神,放飞青春理想,争做新时代好青年。随后,大会通过短片播放和个人访谈的方式,动情的演说引发了大家一次次共鸣,少先队员为10名典型代表集体献花,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在这个工人阶级和团员青年自己的节日里,青年志愿者、一线班组职工通过《赞赞新时代》《咱们工人有力量》等红歌表演,诠释了劳动光荣、青春礼赞的深刻内涵,唱响了群团组织“建功新时代”的主旋律。这次报告会的召开,大力弘扬了“五四”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鼓舞全镇职工、青年不断进取,振奋了他们为精武镇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的信心。

在报告会后,镇总工会正式启动精武镇2019年“安康杯”竞赛活动,镇安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就活动发出倡议、进行部署,镇企业家代表、群团部门共同为职工代表赠送了消防安全包,鼓励一线职工在“安康杯”竞赛、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活动和企业安全文化建设,深入推动企业安全管理水平的提高。镇团委开展了爱心助学活动,慰问了精武镇优秀学生、困难儿童,鼓励孩子们继续奋发学习、学有所成、回报家乡。

(责编:倪运运、高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