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落实惠民工程

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免费体检

2019年05月17日08:59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刘雅文)日前,武清区总工会切实完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加大工会组织对职工,特别是对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关心关爱力度,在充分调研及协调各方的基础上,已全面完成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免费体检。

为困难职工和农民工进行免费查体,是今年区20项民心工程之一。为切实做好这项工作,区总工会充分做好组织领导工作,协调市职工医院、区开发区工会、基层企业及区城管委等单位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将脏、苦、累、险、重等一线职工作为重点查体人群。各基层工会及时传达体检的相关要求,根据各岗位工作实际,精心安排体检时间表,组织职工分批体检,做到工作和体检两不误。目前,全区2000余名职工查体活动已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体检项目涉及心电图、彩超、胸部DR、血生化、肿瘤标志物等十大类(男士67项、女士74项检查),为职工安心工作、健康生活构筑一道安全屏障。体检不仅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及工会组织对职工的关怀,而且提高了职工的健康意识,做到有病早发现,无病早预防,提高职工的幸福指数。参加体检的职工纷纷表示,要以更好的体魄和精神面貌,投身七大战役,打好21场攻坚战。

(责编:倪运运、高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