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天津市武清区总工会开展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专题培训

提出具体要求 拓宽工作思路

2019年05月17日09:10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新贺)为进一步认真落实市委、区委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工作部署,推动此项工作尽快实施,近日,武清区总工会开展全区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工作专题培训。

培训针对各级工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详细解答,进一步阐明了入会建会的原则、方式方法、途径等,帮助参加培训的各镇街园区工会负责同志理清思路,结合实际开展工作。据了解,为切实做好今年的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工作,各镇街将在职工服务中心设立零散就业人员入会登记窗口,吸收辖区内未建会单位职工加入工会组织,并规范建立联合基层工会,按程序建立单独工会。在此基础上,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党建带工建,创新网上申请入会方式,推动社区全部建会,探索依托社区工会,吸收所辖区域内未建会单位职工加入工会,积极探索楼宇工会、市场工会、项目工会等新的建会模式。此外,全区将进一步加大行业建会力度,做好筹备金转为工会经费工作,加强新建工会规范化建设。为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区各级工会组织遵守专项工作组制度、周报告制度、定期通报制度、重点单位行业例会制度、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制度,落实好工会主席、工作专员责任,确保打赢农民工入会两新组织建会攻坚战。

(责编:倪运运、高雷)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