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青海省职业教育活动周

青海职业院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举办

2019年05月17日13:16  来源:青海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雪萌) 5月15日,由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青海职业院校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在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青海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总工会、团省委、青海省中华职教社邀请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技术”项目银牌获得者、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杨文浩,2017年“青海高原工匠”、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工程师张春旭,及“全国先进工作者”“最美养路人”青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贺生兰,现场讲述自己的职业故事,分享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充分展示出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和高素质劳动者的形象,引导职业院校学子育匠心、追匠梦、铸匠魂,培育和传承好工匠精神。

据了解,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于5月13日正式启动,为期7天。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我省还将开展全省职业院校德育工作推进会、产教融合系列活动、服务城乡、展示风采等活动。各职业院校将积极面向中小学校学生及其家长、社区群众开放校园,举办职业教育体验观摩、成果展示、校园文化、艺术周等活动。各市州相关企业将开展面向职业院校学生、家长,以及中小学校师生、家长的现场体验观摩活动。通过介绍产业发展前景和工作流程,展示大师技艺绝活,技能人才成才之路等活动,让学生和家长了解职业特点、发展前景,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

(责编:倪运运、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