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长春市殡葬中心工会开展“三融合”工作

工建促党建 工建助行政

2019年05月20日08:34  来源:吉林日报

本报讯(王诗月)2018年以来,长春市殡葬中心工会把着力点放在整合资源、加强优势互补、发挥作用联动上,创造性地开展“三融合”工作,将党、工、行政建设“绑”在一起,把广泛的群众基础转化为党建和行政工作的根基与保障,把强大的号召力转化为党建的重要力量与单位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成效显著。长春市殡葬中心工会专职副主席赵浩说:“这种融合是一种创新尝试,犹如一粒火种,为殡葬中心工会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8年年初,工会工作以服务标准化建设为契机,发挥优势,抓培训、勤练兵、促竞赛“三步走”,引导员工立足岗位学知识、转化本领为手段,以赛促练,以练带学,激励职工熟练掌握服务技能,开展了一系列的技能比赛,涌现了一批优秀员工,其中5人获得“长春市高技能职工”荣誉称号。

实现组织队伍建设互相融合也是工会面临的课题之一。工会决定,凡是建立党组织的部门,都要及时建立工会分会,做到党组织建设和工会组织建设同步落实。工会还积极开展“培带”活动,即在党员中培养技术中坚力量,党员带群众、劳模带高徒,充分发挥榜样作用,大力宣传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的事迹,打造精品、样板的高层次追求,锤炼职工在业务能力上的快速成长。

“融合”一年多来,工建促党建、工建助行政取得了显著成果:收到合理化建议近百条;仅一个火化班组就为中心节省开支近10万元;开展了10余场培训与业务练兵竞赛,服务水平显著提高,工作效率同比提升20%。多名党员获得“五一劳动奖章”、市劳动模范等称号,其中市特级劳模刘洋经市总工会向组织部门推荐,光荣当选为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

(责编:倪运运、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