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再次开课

听大咖讲成长故事分享创业心得

2019年05月21日08:58  来源:《工人日报》

台上是精彩的创业故事分享,台下是学生们聚精会神的记录与倾听。近日,2019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新闻发布会暨大学生微创业大讲堂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各高校KAB创业俱乐部的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金句频出,干货满满。

“顶天立地,抱紧小腿。”这一观点来自人工智能发展网主编、AIIA开源开放组用户委员会专家刘树滨。他在现场就我国目前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水平进行了详细分析,在为同学们的微创业方向支招时,他建议技术要顶天,应用要落地。

“8年前的今天,车库咖啡成立42天,当时已经快撑不下去了。”车库咖啡合伙人石宇在分享中把时光拉回到车库咖啡的初创时期,当时平均每天只有一位创业者进店,这其中又有一半的人只喝免费柠檬水并不消费。即使是在这样的“至暗时刻”,创业团队依然没有选择改变为早期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资源对接和创业指导的初衷。这个创业故事里有着很多创业成功故事的共同基因——“在坚持不住的时候再坚持一下”。

乐乎城市青年社区创始人、CEO 罗意的讲述中,有清晰的创业战略路线图,也有战术实施的方法论。他总结说,是乐观、逻辑清晰、皮实这些素质,让他和创业团队在“超低空”飞行中找到了一些可能性。

据悉,2015年起,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联合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广发证券等专业金融服务机构,以及全国各高校等单位共同实施微创业行动,旨在帮大学生迈好创新创业第一步。今年,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激励大学生返乡创业,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特别设立10个乡村振兴创新项目奖,并继续用好大讲堂和微创营等形式,邀请专家、投资人、创业新锐带来精彩分享。

据介绍,微创业活动5年来共收集大学生微创业项目5080个,4100个项目经初选进入全国赛,覆盖近1000所高校,有200万多人次参与展示项目点赞与推荐。(记者王维砚)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