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

第二届湖北省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2019年05月21日09:01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婧、通讯员谢文哲)5月20日,由湖北省总工会举办的第二届湖北省“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本届大赛将持续半年,设立创业组和创新组两个组别,覆盖全省17个市州,设置10个赛区。面向全省在职职工、离岗职工、企业失业人员、困难职工家庭大学生子女、失地和返乡农民工以及科研人员、师生共创项目的企业创始人或团队核心人员;征集体现职工特色和区域特点、产业特征,能带动区域经济建设和批量就业、具有扶贫作用、具有一定科技含量且易转化,或具有市场发展前景的原创、初创、自创、内创业、“草根”创业项目。

大赛以“创业带动就业、创新助力强省”为主旨,设立“十佳创新奖”10名,“十佳创业奖”10名,2名“最受欢迎奖”。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新设教科文卫体职工赛区,旨在充分发挥科教大省优势,鼓励更多科研人员参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同时,还新增“带动批量就业”“扶贫解困成效”的考核。

目前,大赛报名工作已启动,选手可登录第二届湖北省“工友杯”创业创新大赛官网(www.hbzgscds.cn)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30日。

(责编:倪运运、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