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辽宁

沈阳

失业保险金直接打进社保卡

2019年05月21日09:00  来源:《工人日报》

沈阳市人社局近日印发《关于失业保险金申领有关问题的通知》,向沈阳失业人员传递了一个好消息,即从5月1日起,他们不用按月到申领机构现场申领失业保险金了,失业保险金将直接打到他们的社保卡上。

过去为防止冒领,失业保险机构规定必须按月现场申领失业保险金,同时失业人员在规定期内没在沈阳,就领不到失业保险金,这给失业人员带来极大不便。为此,沈阳市人社局决定改变过去这一做法。据介绍,失业保险金直接打进卡后,经办机构将通过比对就业创业登记、单位参加社会保险、工商登记、户籍变更、享受养老保险待遇等信息,对领取失业保险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对无法通过信息比对审核的,可利用组织就业招聘、职业介绍、职业培训、公益活动及家庭走访等工作进行审核。(顾威 记者刘旭)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