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长春工会干部进企业送服务解难题

精准提供技术支持、人才保障、智力支撑、法律咨询、疗休养和文体活动等服务

2019年05月21日08:39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记者从长春市总工会召开的“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上获悉,为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即日起,该市总将指派35名助企干部深入30家企业开展对接和服务工作。

近日,长春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的实施方案》,决定从今年5月开始,利用3年左右时间,开展1万名机关干部对接1万户企业行动,以深入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助其实现高质量健康发展。

为响应这一号召,长春市总工会立即行动,对工会“万人助万企行动”作出部署安排。市总工会将成立5个包保队,设立10个工作组,抽调机关及事业单位的35名工作人员分组服务30家企业。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是新时代工会组织的应有之责。” 长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甘琳告诉记者,立足工会职能,市总工会计划出台“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十项措施”,通过与杭州市总签约合作,建立劳动模范创新工作室、大国工匠联盟,结合会校企联合助学、“春雁回归”、会员卡专项服务、送文化送健康活动等项目,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人才保障、智力支撑、法律咨询、疗休养和文体活动等优质精准服务,全力以赴助推全市民营经济发展。

按照要求,长春市总各助企工作队将自行采取多种方式深入企业调研,在5月下旬全部对接到位。期间,全面了解企业基本情况,调研企业人才用工、基础设施、技术创新、法律事务、营商环境等基本需求,并摸清企业突出问题。

对接工作完成后,工作队将定期开展走访调研,明确帮扶重点,持续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其中,对于助企干部本人或所属工作组、工作队及市总工会可以解决的问题,由其直接负责协调解决;解决不了的,按照工作流程联系所涉及部门并负责全程跟踪,并及时填报《包保服务企业工作情况表》。

部署会上,甘琳明确要求,助企干部要紧紧聚焦企业需求、职工呼声,做好政策宣讲和基础性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履行好工会干部职责,努力实现“发展见成效、企业得实惠、干部受锻炼、党建上水平”的工作目标。

此外,甘琳特别强调,助企干部不得以打电话、要材料等方式代替实地走访调研,不得委托他人代替本人工作,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不得收受企业报酬、宴请,不得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得给企业增加额外负担,切实树立工会干部良好形象。(记者柳姗姗)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