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李玉赋在2019年全国工会外事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推动新时代工会外事工作创新发展

2019年05月22日08:22  来源:《工人日报》

2019年全国工会外事工作会议今天在京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工会外事工作,研究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外事工作。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始终坚持工会外事工作的正确方向,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推动新时代工会外事工作创新发展。

李玉赋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工会外事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紧紧围绕国家总体外交战略,立足工会组织民间外交的特点和优势,发挥了积极作用。李玉赋强调,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特别是从事外事工作的工会干部要把习近平外交思想贯彻落实到实践中,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工会外事工作的新使命新任务。要始终坚持党对工会外事工作的领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增强“大协同”意识,坚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工会外事工作,积极发挥工会民间外交优势,把促进各国职工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和相互帮助作为主要任务,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工人阶级故事、中国工会故事。

李玉赋要求,工会外事工作要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我国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在推进新时代工运事业中更好地彰显作为、发挥作用。要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围绕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外交大局开展工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贡献;充分发挥工会对外交流交往优势,完成好配合国家重大外事工作的任务;积极参与全球劳工治理,不断提升我在国际劳工事务中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强化战略思维和底线思维,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为国家发展营造更好的国际劳工环境。李玉赋强调,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工会组织外事部门党的建设,为做好新时代工会外事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主持会议。会上,全总国际联络部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前工会外事工作,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广东、新疆等6个省(区、市)总工会作交流发言。(记者张锐 郝赫)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