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综合报道

青海成立首家5G数字化产业联盟

2019年05月22日08:40  来源:《工人日报》

戴上VR眼镜,5G网络让你身临其境感受高空飞行;相隔千里,利用5G网络可直接观看实时传输的手术画面;看视频,拖拽进度条无需缓冲,观看畅通无阻……5月17日,青海首家5G数字化产业联盟成立大会上,观众现场体验5G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垂直行业应用。

当天,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联手华为、中兴、诺基亚等IT业界106家合作伙伴,正式成立青海首家5G数字化产业联盟,共同搭建起一个互惠互利、优势互补的5G产业联盟发展共同体,并发布推进5G数字产业“牵手计划”书。

青海移动董事长、总经理余云峰表示,5G数字化产业联盟的成立,将凝聚产业链各方力量,汇聚各方智慧,在互惠共赢的理念基础上,围绕信息共享、协同创新、联合推广等产业方向,积极推进5G网络在智能制造、智慧政务、数字社区等领域落地。

当天,青海移动围绕5G、VR进行了各种前沿黑科技和酷炫应用展示,同步发布中国移动专网及交通、教育、金融、农牧、能源等十大行业产品和相应解决能力。(记者邢生祥)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