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产业工会报道

会场上,东风汽车劳模们讲述劳动美

2019年05月22日08:30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隆重集会,开展以“奋进五十载 卓越创未来”为主题的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全公司掀起崇尚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风气。

“让我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入场。”活动当天,在主会场500余名干部职工热烈的掌声中,20名来自东风公司各条战线的全国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在会场前排落座。

产生两位全国人大代表、三代劳模的全国工人先锋号——“王涛班”三代师徒班长王涛、王建清、张永星,走上舞台中央,通过现场主持人的访谈,讲述了自己“诚实劳动、勤勉工作”的劳动故事。中国劳动关系学院2018级劳模本科班学员、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模王建清,深情回忆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

营销服务一线员工代表、研发科技一线员工代表……一组组访谈无不彰显出劳动者的力量。整个主会场洋溢着“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崇尚技能”的氛围,60名各级劳模及先进代表带来的联唱《咱们工人有力量》等歌曲充满斗志和力量,公司职工们自编自导自演了诗朗诵《东风脊梁》、年代秀音乐舞蹈情景剧《追梦》等文艺节目,展现东风建设发展的五十年间,三代东风人传承劳动精神、劳模精神,执着于事业,不断超越自我的故事。

“公司建设50年来,一代代东风人的接续奋斗,书写了东风事业辉煌的历史篇章。在未来加快建设卓越东风、开启世界一流企业发展新征程,续写东风辉煌的前进道路上,广大职工、广大青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工会主席何伟说。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