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热点专题>>匠心独运托起“中国梦”>>最新动态

重庆启动网上劳动竞赛寻找“巴渝工匠”

2019年05月23日08:27  来源:《工人日报》

“通过这次竞赛,我的技能水平又一次得到了提升。”华电国际奉节发电厂职工金盟手捧“技术能手”奖牌激动地告诉记者。

日前,重庆市总工会启动2019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并发布寻找“巴渝工匠年度人物”的号召,时间分别持续到10月和9月。全市建立工会组织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均可登录“市总工会职工服务网”报名参加。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夏祖相强调,要以开展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活动为抓手,团结动员全市职工为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建功立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重庆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姚红介绍,市总2018年首次将劳动竞赛“搬”上网,采取线下开展、线上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全市296家单位40余万人次参赛,取得竞赛成果350多项。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接地气、有人气、鼓士气”。

网上竞赛的奖项分为集体奖和个人奖。集体奖包括一等奖5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50个。个人奖分三类:针对参赛单位选手的“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针对参赛单位工会工作人员的“服务之星”;针对在“师徒秀、绝活展示、快乐发明”三个主题板块中展示的职工个人。三类个人奖每月都将给予奖励。“劳动之星”“技能之星”“创新之星”分别按季度和年度评选,对于评选为季度明星和年度明星的个人也将给予一次性奖励。

“巴渝工匠”的评选方面,今年将重点从高端智能制造、航空航天、国防军工、交通建设、能源建设、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等行业和领域中作出杰出贡献、在全市乃至全国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高技能人才中寻找发布70名“巴渝工匠年度人物”,并从本届的70名和往届的30名“巴渝工匠”中择优评选出10名“巴渝大工匠”。评选为“巴渝工匠”的每人奖励1万元,“巴渝大工匠”的每人奖励5万元。(记者黄仕强)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