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宁夏

银川西夏区“职工讲习所”进车间工地

打造凝心聚力的阵地和成长成才的舞台

2019年05月23日08:30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总工会在宁夏万仕隆冷冻科技公司挂牌成立“新时代职工讲习所”。这是西夏区总工会成立的第5个“新时代职工讲习所”,如今,这些讲习所已成为很多职工提升自我的一个重要途径。

今年初,银川市总提出在全市打造一批“新时代职工讲习所”。随后,西夏区总工会通过“全方位、全覆盖、深层次”的形式,率先在企业车间和项目工地建设“新时代职工讲习所”,并打造了一支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

据了解,在讲习所的师资队伍中,“政策讲习员”负责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工匠讲习员”讲述辛勤劳动、发挥才干的先进事迹和学习成才、科技攻关等方面的经验;“劳模讲习员”讲事迹、谈体会,引导广大职工以劳动模范、先进典型为榜样,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文化讲习员”紧密结合优秀革命传统、社会公德、职业道德等,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讲习所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讲座吸引了许多职工的关注。职工张燕告诉记者,老师们形象生动、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刻板、生硬的理论知识变得通俗易懂、简单清晰,让大家受益匪浅。

企业的管理者也赞誉有加,宁夏科衡农业科技发展公司副总经理张华认为,讲座提升了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使大家对企业的发展充满热情和信心。

据介绍,开讲成为教育职工、引导职工、发动职工和凝聚职工的“好方法”,“新时代职工讲习所”日益成为凝心聚力的阵地、思想武装的课堂、感恩奋进的大本营和成长成才的大舞台。(记者马学礼 通讯员陆瑞 马智敏)

(责编:田少星、程宏毅)

全总简介